偏头痛。

楚门(二)

     

       "去告白,"孙悦翻开书本冲着我挑了挑眉,声音压低道,"成年的选择很重要,我不想你后悔。"懒懒散散的样子说出来的话却让人感觉踹不过气,我合上书看了她一眼张口无声做口型——安静。



       紧接着被训导员点名出去罚跑,耳边是他带着别扭音色的批评,"只会占用其他成员的资源课上讲话,给我滚到训练室跑步! "已经听习惯了也就没在意,小跑到地点发现禁卡已经被借出,转身向"奇方"汇报。(奇方: 具有基础能力的智能,恪守"不能伤害人类"第一法则)



       却听得背后"轰"的一声炸开,但距离太近来不及避开,耳旁是被气流刮过的剧痛与"嗡嗡"噪音直响,后背火辣辣的触感已经让我来不及思考。



       空气中是最熟悉不过的味道……二次引发! 光盾在那一时候张开硬抗下了一次炮轰,强制破解开训练室的门禁身体重重摔在地上,听着门口越来越弱的爆炸声拼命呼吸着新鲜空气……



      训练室的连接被切断,于是切入外部监控系统输入一系列代码切出几个分镜头观察爆炸时间的经过。



       头发乱糟糟的发尾一部分已经焦掉,被爆炸碎片划出的伤口遍布,衬衫上满是灰尘不用看这时候的我简直像个傻子。



       头上突然一重熟悉的味道在脑中蔓延开来,咧了咧展开一个笑容,手在屏幕上飞快的敲击着,头也没抬只是心里莫名安静下来了。



         A borrowed cloak does not keep one warm. 



        代码从中心逐步消散,像是小孩子随手涂鸦的英文字母就这么出现在屏幕之上,我看着这些字母却是陷入了深远的记忆之中……肩上传来些许重量,屏幕似乎卡住了一般无法操作,无奈的起身回头看他却突然停住,"还需要其他帮助么?"机械的话语由这张与我相似面孔的口中说出,就算经过了那么多年我依旧还是会抱着期望——这该死的一切只是个梦,弟弟一直都在我的身边。



        身上的伤口处隐隐发凉,鼻头有些发酸,还真的是……好疼。



        "看来这次整改的不错,"语气微微上扬带着夸奖的意味,"控制面板…下次换掉吧。"将衣服放在地上便走向了主控室。



        see you again.



        又经过了一个长长的走廊,地图系统被爆炸所波及需要维修,但技术连接建立在稳定的精神操控之上。目前有些烦躁的我明显无法实施,只好凭借过往经验摸索着这里错综复杂的路线,挨个尝试。



       破开了第二十三个系统的密码锁后,漫天的惨叫声充斥在空气之中,指尖在腰间光链上若有若无的触碰着,废墟目及之处遍是是令人窒息的死寂。长长的台阶上是数不尽的机械残肢,两侧的机械雕像似乎受到过严重的攻击,断壁残垣随处可见。



       仅仅是轻轻一踢整栋废墟便像是被按动了播放键一般,光源从尽头的雕像快速延展的同时整座"塔"的系统开始运转。各个"塔"之间像是吟诵着远古时期的歌谣,男声快速的叙述着什么但这种语言从未被记录在案,在向前走了几步路的时间中身后的大门的机械传来齿轮缓缓运转的响声,回头而望见的,是在门缝中窥见的,一个C4外形的机器人。



       脑海中并未有过他的记忆,但训练房的资料库会自动记录下过往优秀学员的影像,也许是因为爆炸的意外效果,起码此时的我无法解释。



       "请剩余的居民快速回到舱门内,重复……"手腕上的通讯器仅解释出了部分文字,被打断的文字解说由几秒前出现一个球形智能机械在反复叙述,我不由得愣了一下,"‘塔’很危险,我在来的路上看到废弃的机械守卫……"



        "我亲爱的女孩,欢迎你来到这里,"暂且称呼它为"梅林",我并不否认这其中因素有它漫长的自我介绍而又嘴甜到不似机械的种种称呼,"很久没有看到年轻的生命了,您愿意听我这个老头子絮絮叨叨真的是太开心了! "



       "其实我还没有到那个阶段,"整座"塔"突然朝着一边倾斜,只来得及抓住身旁梅林以免他圆圆的身子滚下去,光链死死缠住二层的空格,"嘿小姑娘别晃了,其实老头子还是会飞的~"听到这句话的同时我就已经松手了,借着摆荡的高度轻松跳入二层。



评论

© erfthv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