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

楚门 (一)

   

     "我可能喜欢过你。"



     
      男生淡淡的话语依旧在耳旁,淅淅沥沥的雨水落在身上是透骨的寒。几乎感觉不到知觉怕是早麻木了,我站起身捋了捋被雨水沾湿的发丝,笑着将口袋中的钥匙扣丢入回收箱,迈着步伐向着不远处的书店去避雨。




      "换上小心感冒,"店主和我相熟已久,边拿出她备用的衣服推着我去换,边拿着毛巾擦着我脸上滴滴答答的水珠。浅金短发顺着她动作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痕迹,明艳动人霎是好看,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后就便去照顾客人去了。




      孙悦,人形机器人。




      光是这五个字已经足以构成威胁,这是只属于我和她的秘密。




       第一次的相遇,是在工作的研究室,金色长发在透明液体里肆意张扬,然而与其十分不符的五官是亚洲女性独有的小巧。四周机器运作的声音吵的闹耳,其他人却像没听到一般,继续手上的动作如同…机器一般。




     
       第一眼就产生了莫名的眷恋,我不知道这种情愫是什么。心脏跳动的厉害,仿佛有什么话要脱口而出,可是我最终没有出声。是的,我从未否认我是个胆小鬼,人性的懦弱在我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我不喜甚至是厌恶新的改变以及事物,那会让我格外不安,我对它是惧怕着的。




         从那之后,每天偷偷去研究室看这个未醒的少女,已经成了日常。四下悄然无声,靠在玻璃舱旁边的我,絮絮叨叨总能念上一天。倒是预想过她会有苏醒的一天,只不过偷听父母交谈说她是个残缺品,也就打消了那个念头。




       始料未及,我和她第一次的相遇。




       在台上着华服的公主,抬手投足之间各是优雅。对,身侧那个穿着仆人装束的,就是我。此时盯着长长裙摆正努力在彩排时不踩到自己,古板念出台词便转身退场,听到身后惊叫一声回头却被砸个正着。软香在怀,可此时的我的确没心情去开玩笑,轻轻推开身上的殿下,冷眼看着此时被人簇拥的她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边走边拉开身上长裙拉链,借着幕布松松脱下,"嘿,要我帮忙么小哭包。"抬头望去,是她好看极了的脸庞。




      很久过去后我们心平气和的交流过后,孙悦这货居然说我那天像个刚从病院出来的傻子。其实我觉得我们依旧是朋友已经很对得起了。




       成年楚门来我们班这种事,实在是闹得沸沸扬扬,一群想要成为女性的孩子围在她旁边叽叽喳喳。我当做没看到似的望向窗外…那个少年。




       成年的楚门有选择性别的能力,而做出这个决定后就没法改变。




       对于已经被订好未来的我,科研所性别倒是无所谓。不过如果他在…或许会变得好起来。




      我那时仍旧天真的这么以为着。

评论

© erfthv | Powered by LOFTER